点击进入

【喜迎十四运】陕西省体操队男子团体项目首次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2021年05月13日 09:57: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5月9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省运动员夺得6张全运会入场券,其中男子团体项目首次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比赛获得团体前12名的运动队、个人全能前24名以及单项比赛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十四运会体操比赛决赛资格。开赛首日,以晏熙尧、谢晨屹、杨天乐、左博、柏钦昊、戴智雄6人组成的陕西男子团体队,经过6轮激烈比拼,以团体总分320.391分排名全国第9,顺利获得十四运会男子团体项目决赛资格。

省体操队教练表示,男子团体项目是陕西备战十四运会周期新增加的竞赛项目。虽然队员整体年龄较小,参赛经验欠缺,但在本次全运会资格赛上,陕西的年轻选手作风顽强,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取得了宝贵的十四运会团体项目决赛资格,为整个体操男队备战决赛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单项赛中我省选手的迅速成长更值得欣慰。“老将”伍冠华发挥稳定,顺利取得吊环项目入场券;在优势项目跳马上,本届全运会周期培养出来的“新秀”表现亮眼,男队晏熙尧和女队张思磊脱颖而出,分别以第4名和第5名的优异成绩夺得十四运会决赛资格;戴智雄、左博取得个人全能项目十四运会决赛资格。

“预赛任务完成后,队伍将目标瞄准决赛。”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距离决赛还有一段时间,备战队员将在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方面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在加强体能的同时严防伤病,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升竞技能力,力争在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外,我省蹦床队也在近期的十四运会资格赛中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男、女团体双双出线,夺得全运会决赛入场券。这支队伍也是继天津全运会后再次跻身全运会决赛。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