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志愿者用这样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

2021年03月06日 10:28: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天咸阳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早上9点,在统一广场,身穿红马甲的陕建六建集团的志愿者们重温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并对道路上乱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对垃圾进行捡拾分类。

陕建六建集团志愿者黄秋石:“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我们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用自身行动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在中心广场,我市多家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这里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志愿者们给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普及常见的疾病预防办法并发放宣传册、测视力、按摩和简单的机器诊疗活动;政策宣讲类志愿者给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并宣讲法律知识。

秦都区卫健委志愿者高新彦:“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国家就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也一直牢记于心。今天是雷锋日,我们在这里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我非常高兴。”

人民路街道办志愿者孟芳:“今天咱们广场举办的学雷锋日的宣传活动,我觉得特别好,雷锋精神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一直倡导弘扬的一种精神,我作为志愿者今天有幸参与,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也希望咱们咸阳市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论男女老少,用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社会建设的更加美好。”

心中有光明,脚下有力量。这一个个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很好地践行和传递了下去,新时代,雷锋精神必将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智斌 高启红 王蕊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