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清明到了,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2023年04月04日 16:15: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当前,全国处于森林火警高发期,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

一、外出旅游不动火。前往涉山涉林旅游景区旅游不携带火种,进入涉山涉林旅游景区前主动交出随身携带火种,在涉山涉林旅游景区内不吸烟、不使用明火。

二、关注露营防火安全。前往涉山涉林旅游景区内正规经营性露营基地露营时,严格遵守户外用火、防火规定,避免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谨慎使用大容量户外移动电源,按照操作规范安全使用电器设备。

三、遵守乡村民宿安全用火要求。入住乡村民宿时,不在乡村民宿以外林区吸烟、烧烤、放孔明灯、烧火取暖、打火把照明。

四、响应文明祭扫方式。前往涉山涉林旅游景区散坟祭扫时,不点香烛、不烧纸、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采取鲜花祭扫等方式。

五、发现火情主动报告。外出旅游期间,发现涉山涉林旅游景区森林起火冒烟情况,及时拨打119或旅游景区值班电话报警。

(来源:咸阳文旅)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