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清明节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年04月01日 14:48: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返咸、不出省,不组织、不参与家族式大规模祭奠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就地追思,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二、机关、企事业单位、宗族、团体不集中组织祭扫、集体共祭等聚集性祭扫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监督和劝阻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不文明祭祀行为,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移风易俗的带动者、疫情防控的引领者。

三、各殡葬服务单位根据服务承载能力和疫情防控需要,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分时”祭扫,采取疏堵结合方式限定人数,加强祭扫流量控制,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四、所有外省和省内有病例报告地区来咸人员,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咸后须查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并在交通出口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第3天自行进行1次核酸检测;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返咸人员,自觉配合我市隔离管控政策。

五、外来人员在抵咸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抵咸后14日内不扎堆、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对不主动报备、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