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荣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13日 16:31: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继续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指引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

图片
       兴平市西城街道板桥村党员和群众在魏野畴烈士事迹展览馆前的广场上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共同表达对党最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革命的后代和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魏野畴烈士的孙子魏汗京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他说,我们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一代一代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一大早,市贸促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市贸促会会长贾群说:“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贸促工作各个方面,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重要纽带,促进内需和外需等工作协调发展。”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陕西三原星火养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湖北在家通过手机观看了直播,他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一名多年来在基层参与脱贫攻坚事业的合作社负责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应秉承前辈们坚韧不屈的奋斗精神,坚韧不拔,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咸阳湖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李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忠于信念、坚定理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做事,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早上8点,在淳化县十里塬镇村委会办公室座无虚席,干部和群众正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十里塬镇党委书记张卫平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进乡村振兴、镇域经济建设,当好为民造福的‘勤务员’!”

九零后返乡创业青年,旬邑县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陕西马栏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通过电商销售马栏红苹果,今年获得咸阳市青年创业奖。他说:“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人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实到日常行动中来,为改变家乡革命老区的面貌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奉献无悔青春。”

当天,党员志愿者市农机中心赵慧在市委参加升国旗仪式,代表党员志愿者发言,并认真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图片  

她满怀感慨:“作为一名农机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义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加坚定了我为党的事业、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信念,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做出农机人应有的贡献。”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踏上新征程,我们将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昂扬奋发,一往无前。继往开来再出发,做永不褪色的革命者,永不懈怠的奋斗者,在新时代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文章来源:咸阳发布)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