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彬州:民警化身暖心家长救助走失男孩

2021年07月08日 08:53:0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7月5日,彬州市公安局太峪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的有智力障碍的儿童找到家。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彬州市公安局太峪派出所始终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把群众关切的每件事都办到他们心坎上,真正做到民有呼、我必应。7月5日14时许,彬州市公安局太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工地发现一名走失男童需要救助。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见一名男童赤脚行走在正在施工的工地,特别危险。经过一番交流,男孩无法表述自己的个人信息,疑似智力有障碍。民警找来鞋给其穿上。随后,通过大量走访和发动群众寻找,最终帮助孩子找到家。孩子的爷爷告诉民警,男孩系智障儿童,由于看护不慎走失,他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温馨提示:当家中有小孩、老人及其他弱势群体出门时,家人一定要时刻伴随或为其带上爱心卡,标明姓名、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如若走失,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说明走失时间、地点、和其体貌特征等。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芳《看咸阳》通讯员 陈文涛 魏凯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