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平男子手机不慎丢失 民警巧用定位功能找回

2021年07月08日 08:53:0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7月4日16时许,兴平市居民王某来到兴平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求助,称其前一日晚喝醉后不慎将手机丢失,里面有重要的信息,对自己意义重大。

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展开核查。万幸的是,王某手头还有一部手机,能提供遗失手机的定位区域。上面显示,手机位于兴平市复兴巷某处,然而定位仅显示大致范围,且复兴巷内居民较多,一时难以确定具体位置。

考虑到遗失手机始终开机但未接电话,民警分析认为:捡到手机的人并未有将手机据为己有的念头,但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故不能接通电话,可能是居住在附近的老人捡到了手机。于是民警一边打听住在附近的老年居民,一边向手机发送信息,表示会对捡到手机的人表示感谢。正当此时民警发现手机定位向西移动,于是根据手机运动轨迹,沿路向西查找,一名老年妇人见到民警后,主动问询民警几人在寻找什么,在向老人表明是为了找到丢失的手机后,老人说自己捡到一部智能手机,并当场将手机交还给王某。失主王某激动不已,不断向民警及拾金不昧的老人道谢。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雷刘莉 通讯员 品芽 袁飞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