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观摩活动】第二观摩组一行到秦都区电子产业党建联盟交流观摩

2021年06月04日 16:43:3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6月3日)下午,咸阳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观摩组来到秦都区电子产业党建联盟,交流观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0年8月,秦都区按照“党建引领、党委主导、部门协同、企业为主、发展为本”的思路,将党组织建立在发展链上,成立了电子产业党建联盟。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共吸纳辖区电子企业24家,覆盖服务员工6521名,党员358名。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电子产业党建联盟充分考虑企业党员年轻化的特点,在如何丰富学习形式和提升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先后举办了“百年光辉 筑牢初心使命”、“听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等13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以及“身体力行学党史 寓教于乐开新局”花样学党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党员学党史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电子产业党建联盟结合全区“五进五帮五提升”要求,积极为企业及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一方面通过建立动态“需求”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职能部门之间实现资源互补,实现了政企资源的有效融合,通过电子产业党建联盟平台推广“秦人推秦品”项目清单,区委组织部远教中心、秦都区检察院、文体局、彩虹中学等企事业单位共采购成员单位电子产品180余套,金额132万余元,达到了发挥党建优势促进企业发展的效果。另一方面党建联盟协调渭滨卫生院,为五家成员单位共计521名企业职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保障了职工健康及企业的正常运转,结合企业青年职工学习、娱乐需求,共举办三十余次培训交流、红色观影等活动,累计1000余人次参加。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