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史学习教育】彬州市:“指尖文化 一剪情深” 手工剪纸丰富老人生活

2021年06月01日 10:34: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党旗、公鸡、红花……在咸阳彬州市老年大学城关分校,老人们拿着宣纸,跟着老师剪出了各式的图案,认真的神情显示出对剪纸浓厚的兴趣。

5月27日,彬州市老年大学城关分校与彬州市城关街道城东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指尖文化 一剪情深”手工剪纸培训班开班,邀请彬州市书画协会副主席、剪纸协会理事兰秀英老师为学员授课。

现场近20位学员多是第一次接触剪纸。

课堂上,兰秀英老师向学员讲解了剪纸和剪刀的选择,随后引导学员由简至难,先用动物模板在纸上裁剪。学员们跟随老师的指导,小心翼翼地完成自己的第一份剪纸作品。看着自己手中的成品,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此次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看咸阳》通讯员  陈文涛  报道)

(责任编辑  胡晓语   审核签发  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