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他们要把这些建议带到两会

2021年03月04日 09:34: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7690ba48c06e22ca6240317171074675.jpg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3月3日中午12时许,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部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顺利抵达北京。

新时代,新征程,人大代表们承载着新的使命和民意期待。为了开好本次会议,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们在会前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建议,其中养老服务、技能人才培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主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90b64acf3dfcf96b7c230654c0cfe36d.jpg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民警郝世玲告诉记者,在前期走访调研中她发现,当前养老服务人员专业化程度低、年龄普遍偏大、流动性强等因素,影响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郝世玲说,今年全国两会,她计划提出关于落地落实子女带薪护理假、引进大中专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业的建议。“我希望,把更多群众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在全社会营造一种敬老、养老、助老的氛围,让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投身养老服务业,守护最美夕阳红。”

技能人才培养,一直是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业陕飞部件厂铆装钳工赵平关注的话题。今年全国两会,他计划提出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的建议。

“我希望,在全社会倡导尊崇工匠精神的社会风尚,转变重研发、轻技工,重学历、轻能力,重理论、轻技能的观念,从义务教育阶段帮孩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同时,应加强对广大劳动者的技能培养工作,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持之以恒的敬业风气和尊重技能人才的氛围。”赵平说。

730dda346e762d5f5f8b31b421999664.jpg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飞机前往北京。

作为一名长期关注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律师,在陕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最关心的是如何从立法、修法和完善政策等方面切实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我带了20多个建议,重点围绕妇女、儿童、老人权益保护和相关法治建设完善等方面,希望通过我的建议,可以为国家法治的进步添砖加瓦,推动法治进步,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抵达北京后,代表们便赶赴驻地宾馆,为即将召开的大会做精心准备。未来几天里,代表们将带着关系国计民生、行业发展的建议,建真言、献良策、谋善举,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绸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