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护航“开学季”

2023年02月06日 17:34:0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秋季开学,为保障辖区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秦都区马庄街道市场监督所切实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中,马庄街道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重点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经营主体从业资质、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与储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三防”措施落实情况、食品成品留样等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各要点进行检查。检查中,针对不符合要求的情况逐条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工作人员要求学校要切实强化校园师生健康管理,按要求对学校的食堂、餐厅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做好卫生保洁,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以广大师生健康为重点,以食品安全为抓手,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基础。

(通讯员 张一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