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清洁家园迎新春 靓丽环境度佳节

2023年01月18日 17:53:2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临近新春佳节,为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有效落实农村疫情政策,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人居环境和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秦都区马庄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对村内生产、生活垃圾清扫,加强保洁、清运、消杀力度,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防止病毒滋生,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人居环境行动以集中清理整治房前屋后、村组道路、公共厕所等区域为重点,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引导群众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清理户内外杂物、生活垃圾等,铲除病媒生物的滋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改善村庄环境卫生,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同时,各村还通过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宣传方式,把村庄清洁行动与农村疫情防控政策有机融合,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增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主人翁意识,助力提高环境卫生水平,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干干净净喜迎新春佳节。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健全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全力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和期盼,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

(通讯员 李钊)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