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年01月17日 16:08: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1月16日下午,马庄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张璇同志列席指导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省市区委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随后,9个党组织书记围绕支部工作,全面总结工作亮点,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路,进行了现场大会述职,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其他党支部提交书面述职材料,统一进行点评。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要抓紧政治建设这个“头等大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又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破解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抓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工程”。以组织建设为契机,创新组织方式、丰富活动形式、擦亮党建品牌,不断创新和发展符合基层实际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党员凝聚起来,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要抓好党建引领这个“动力引擎”。牢固树立“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的鲜明导向,深化“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把培育新亮点与巩固老典型结合起来,发挥区位优势、挖掘地方特色,探索建立更多党建品牌,高标准培育党建精品,以点带面引领全办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  徐凯悦)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