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强化作风建设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2022年09月14日 10:05: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秦都区马庄街道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在工作一线锤炼干部务实作风,在发展一线锻造能力本领,助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以打造一流水平服务窗口和人民满意单位为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用心用情擦亮“小窗口”,优化“大服务”。作为直接服务百姓、面对群众的服务窗口,街道干部始终坚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微笑服务,事无巨细地积极回应群众询问,让群众“小事进门问得懂、办事细节看得清、大事窗口办得明”,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和群众的素质和能力。

聚焦党员作用发挥,刷新为民服务“新颜值”。眼下,正值“阳光玫瑰”葡萄成熟的季节,在庞越农业的果园里,负责人刘女士正和两名工人忙着对刚采摘的阳光玫瑰葡萄打包装箱,而在一旁的“精彩马庄”党员志愿者正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外推销产品。马庄街道七结村党员张行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义务协助交警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查验核酸、工作通行证等证件。在村里的自来水管破裂,需要紧急维修,为了让群众及时用上自来水,他义务为村上整修自来水管道。这是马庄街道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缩影,有许多像他们这样优秀的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解决急难愁盼难题,当好为民服务“贴心人”。马庄街道以解决群众痛点、难点、急点问题为落脚点,切实解决影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系列问题,各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在马庄街道北十字天阁村积极维修村内破损自来水管道,清理生产路垃圾30余平米,小雅村为群众整修排水渠道,正洪村以建设美丽乡村契机,绘制墙体画150平米,三合村积极联系机械对村内和生产路树枝进行修剪,解决群众秋收机械收割难题,促进干部在服务群众中转变工作作风。

(通讯员  范磊)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