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开展隐患排查 防止暑期溺水

2022年06月21日 17:46: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暑假将至,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近日,秦都区马庄街道对辖区各村涝池、渠道、堰塘、围挡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最大限度保护辖区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街道先后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各村两委会利用村广播、村微信群、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讲解当前发生的溺水案例,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先,促使广大群众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

明确专人负责排查工作,在摸排中严格进行逐一核查,现场查看涝池、渠道、堰塘、围挡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警示牌是否齐全醒目,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辖区内池塘等重点区域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及时完善、规范警示标识、标志等安全防护设施。

积极与辖区学校联系,依托各种宣传方式,对学生进行正面宣传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同时告知家长密切家校联合,随时掌握学生日常行踪。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着力织密织牢群防群控防水这张网,构筑横到边、纵到底、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安全体系,持续用力,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辖区广大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看咸阳》通讯员 范磊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