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火墙”

2022年05月23日 17:34: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防骗识骗意识。连日来,马庄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加强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减少辖区老年人群体的财产损失。

马庄街道司法干部及志愿者结合近期发生的实际案例,深入到辖区各村(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重点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告诫群众不要轻信任何刷单赚钱、中奖及抽奖的手机通话、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参加积赞点赞活动。提醒居民群众端正态度、不轻信、不动心,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提醒大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悬挂横幅9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12000余人次。

(通讯员 刘光禄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