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下乡义诊惠民生 真情服务暖民心

2022年05月07日 16:46: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5月6日,秦都区马庄街道民政办携手渭阳路北社区卫生服务站走进南吴村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人、精准到病。

义诊现场,老中医通过知识讲解、图片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大家讲解高血压和糖尿病两种常见病的病因,分析了高血压糖尿病的种类、常见表现、发症表现和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对身体的定期检查,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低盐、低糖、低脂的健康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从根本上预防高血压糖尿病。 

活动中,正骨专家们耐心问诊,为群众测视力、测血压、测血糖、推拿等检查,还耐心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同时,南吴村党员志愿者对群众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发放健康手册、卫生指南、健康小知识等宣传资料,让村民对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赢得了村民的好评与称赞,60多岁的村民李大爷说:“我最近感觉身体不舒服,自己年龄大了,子女又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农活又多,一直没机会去医院,马庄街道给我们请来了陕中附院的老教授并且帮我看了病,我非常高兴,特别感谢!”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真正把健康送到百姓当中,让村民享受零距离的健康服务。

(通讯员  李搴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