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传统戏曲进社区 惠民同乐话初心

2022年05月05日 19:49: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区文化建设,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5月2日下午,"秦都区2022年戏曲文化进社区 "主题戏剧惠民演出活动在福景社区门口举行,辖区老党员、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共享传统文化熏陶,持续共建文化自信。

演出现场,戏曲表演者为居民群众带来了多个优秀戏曲的精彩选段,《悔路》《别窑》《赶坡》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让观众过足了戏瘾。唱戏时,大爷大妈们沉浸于戏里,随着时而缓慢时而激昂的节奏,唱腔时而欢快,时而哀怨,表情及动作更是真切动人。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喝彩声、掌声不断,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还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群众的情感距离,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了文化的乐趣、陶冶了情操。  

此次 “送戏进福景社区”演出,不仅把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送到社区,也将文化共享、共创文明的理念汇集到每一位老百姓心中,切实增进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李搴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