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马庄街道:反诈宣传进社区 织牢防骗“安全网”

2022年04月25日 19:11: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全面提升辖区安全居民防范意识,4月24日,马庄街道在福景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街道司法干部、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张贴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多方位宣传,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同时向居民详细讲解防诈骗内容,尤其向社区老年人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类手段、方法和近期发生的一些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居民做到“不轻信、不汇款”,并告诫居民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卡等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社区干部、志愿者耐心指导有智能手机的居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强自我保护。

(通讯员  李搴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