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发挥组织优势 助力疫苗接种

2022年04月01日 20:23: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秦都区马庄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疫苗接种开展宣传动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常态化防控的关键举措,坚决落实“书记抓防控”责任制,扎实做好动员、宣传、组织等工作,对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排部署,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逐一在各村设立临时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冲刺行动”,用好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工作力量,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注重发挥带动作用各党组织认真进行摸底调查,依托医院数据信息,掌握辖区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同时,通过党员大会、村微信群、村大喇叭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响应号召、接种疫苗,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上门进行接种。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员带群众”,带动家人和亲朋好友等身边人主动接种。

注重凝聚工作力量。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教育引导党员既做“带头接种”的践行者,又做“应接尽接”的推动者。结合各类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从宣传教育、舆情管控、秩序维护等各方面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有序有效精准发力,为辖区群众建立广泛的免疫屏障。

(《看咸阳》通讯员 范磊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