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抓防汛 保民生

2021年09月28日 20:03: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对马庄辖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街道领导干部、各村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抓防汛,保民生。

街办领导干部连夜深入基层,带领各村两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走访,对村内老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危墙、路面、下水、涝池、排水渠等进行全面、详细排查,对下水口、排水渠及路面积水情况及时疏通清理。对塌陷路面、危墙、危漏房屋设立警戒线,阻止人员和车辆经过,并第一时间进行路面抢修,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严格实行主要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将应急人员、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准备充分,时刻关注汛情和群众安全。

针对此次持续降雨带来的影响,街道办立即对各村登记在册的疑似危房逐一查看,将重点危房的村民劝说离开到亲属家避险,对一般陈旧房屋的群众做好防汛安全教育和防汛知识普及,各村累计安全撤离22户,共59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下一步,马庄街道将会加强汛情动态监管,对危房、塌陷路面等安全隐患继续排查、维护,以人民群众安全为第一要务,建立长效防汛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看咸阳》通讯员 李晓路 马锋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