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巡察整改改出新气象

2021年07月27日 16:45: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秦都区委第九轮巡察于2020年年底至2021年年初对马庄街道所辖村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巡察,并于3月份将19个被巡察村存在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的三个大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

马庄街道党工委以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针对各支部存在问题提出了鲜明的指导意见,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一要在学习中整改,改出新局面。通过整改,加强党员干部部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村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仰。

二要在实践中整改,改出新成绩。在整改中结合工作实践,找准问题存在的实质性原因,同时将“三个区分开来”融入实践中,不能因为存在问题放慢工作的步伐,不能因为犯错停滞工作的进展,不能因为批评减慢改革的深化进程。在整改中正确对待问题,正确解决问题,要让整改问题成为清除绊脚石,减轻工作阻力,成为进步的基石,成为进步的动力。

三要在服务中整改,改出高质量。将整改视为解决群众问题的动力和压力,从而达到提高村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消灭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在服务群众中不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不消极应付,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推诿扯皮,不冷硬横推,对群众态度不简单粗暴。服务中切实全面、客观公正掌握情况,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解决各种疑难问题。

四要在换届中整改,改出高定位。结合换届工作,切实让村级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得到整改和根治。在换届工作中,对存在班子不健全,监委会缺失的村加派换届指导力度,让一大批学历高、意识强、有思想的年轻人加入到村干部队伍中来,真正让农村干部队伍得到充实。

截止目前,整改任务全面完成。通过本次整改,一是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大的提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理论素养得到显著提升。二是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得到了增强,群众反映推诿扯皮、态度粗暴的现象没有了,反映的积压问题都得到的有效解决。三是对村级党员干部的攻坚克难精神有了极大的鼓舞,在整改中培养了党员干部问题面前敢于担当、敢于面对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四是村级干部配备力量得到了大的提升,如今村级班子干部配备齐全,干部学历高、能力强,办事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目前,马庄街道各村党支部综合实力有了质的飞跃,充分体现出巡察整改给班子给群众带来的实惠。

(《看咸阳》通讯员 林争良 马锋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