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欢天喜地过大年 文化惠民暖民心

2021年02月23日 09:22: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欢天喜地过大年,一路向阳谱新篇。为了丰富群众在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秦都区组织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2月20日上午,以“迎新春、闹元宵”为主题的群众文化艺术成果展演系列文化活动在福园巷子热闹开演。

演出现场,歌曲《梦中的兰花花》节奏欢快喜庆、词朗诵《领䄂你在哪里》声情并茂、二胡独奏《万马奔腾》、快板《星星月亮逛夜市》铿将有力、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舞蹈《花开中国》慷概激昂,在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的节目让台下的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居民陈菊珍说:“今天这个节目我觉得非常好,一个就是说社区也组织的好,人们在这自娱自乐,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所以我就从头一直看到尾,而且这些节目都是歌颂党,歌颂我们的新生活,说明咱们的人民积极向上。

社区演员吴志涛说:“我听说在福园巷子举办这么一个活动,心里非常高兴,自愿报了名,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快板和诗朗诵,一方面是为了快乐我自己,同时也是丰富一下大家春节的文化生活。

秦都区此次“迎新春、闹元宵”群众文化艺术成果展演系列活动全部由辖区内社区的艺术团、舞蹈队等民间文艺团体承担。当台上的演员是自己的街坊邻居时,居民的快乐中又多了一份惊喜。

西兰路街道水厂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俊娇说:“我们社区现在有5个文艺团体,都是一些社会组织,这次文艺活动社区有4场,都在福园巷子举行,分下午场和上午场,文艺形式比较多,让居民在业余生活有一个幸福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秦都区此次“迎新春、闹元宵”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从2月19日开始至26日,分别在福园巷子、中华广场、人民广场、五环广场举行,广大居民可前去观看欣赏,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李拓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