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千勤劳:献热血给家庭带来幸福和温暖

2021年10月20日 11:38: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家是爱的港湾,丈夫在外打拼给家庭带来幸福和温暖,妻子在家期盼丈夫平安健康,培养两个孩子读书成才。一份热血连起了爱的桥梁,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千勤劳说,获奖是给爱人最好的礼物。

接到咸阳血站献血办领奖电话,千勤劳还在古城西安打拼,是他的爱人李文鸽前往永寿广场献血点领奖的。

李文鸽微笑着说:“这真是一个惊喜,一个电饭煲既有纪念意义又实惠,正好给孩子做饭派上用场。”千勤劳的爱人在永寿县城陪读,两个孩子特别听话,品学兼优。千勤劳这么多年在古城西安帮人卖货,凭着诚实守信和责任担当,颇受顾客欢迎和老板信赖。每次回永寿探亲,千勤劳碰见咸阳血站采血车都要献血奉献爱心。献血证就是好人证,加上千勤劳人勤快踏实肯干,老板生意好,工资年年涨。

听到爸爸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消息,千勤劳的两个孩子特别激动,在电话里向爸爸祝贺,全家人一起分享奉献的快乐,两个孩子还告诉妈妈,长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样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好几次,千勤劳回家探亲献血,都带着两个孩子,孩子从小就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和献血救人的意义。

父母的言行举止是孩子做人的榜样。李文鸽说,献血是健康是担当也是爱心,也间接地培养了孩子的人生观,相信丈夫的爱心付出不仅为社会做了贡献,也为孩子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于国良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