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黄雨:热血奉献是党员的责任

2021年10月14日 10:33: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有人说,无偿献血有旺季淡季,咸阳无淡季。有人说,无偿献血有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咸阳还有个爱心第五季,那就是公务员献血季。咸阳设立公务员献血季打通了无偿献血淡旺季供血难瓶颈,实现了无偿献血工作常态化。

图片

        近日,笔者采访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黄雨,他在三原县政协工作。黄雨说:“设立公务员献血季很有必要,热血奉献就是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担当。”

        黄雨是一名优秀党员,在政协工作了二十多个年头。谈到无偿献血,黄雨说还真是公务员献血季活动激发了自己的奉献热情。以前忙于工作和家庭生活,亲友同事也没有人用过血,所以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关注不多。正是因为公务员献血季活动,在社会最需要的关键时候,唤醒了公职人员的责任担当奉献意识。自从咸阳设立公务员献血季开展集体献血活动以来,黄雨总是带头参加,从未间断,他的爱人也多次献血,女儿郭锦大学读书时就参加无偿献血,他还带动了好多亲友同事参加无偿献血公益。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黄雨欣喜地看到,各地纷纷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他自豪地说,在建党百年之际,能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也是向党交了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公务员献血季就是爱心第五季,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奉献热血,为临床输血患者赢来生命的春天。为咸阳设立公务员献血季叫好,为像黄雨一样踊跃献血奉献爱心的公务员点赞。

(文章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