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血站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09日 10:13: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做好垃圾分类,有效利用垃圾变废为宝,共同为节能降耗而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作为人居环境整治重要内容,不仅是利国利民、关系子孙后代福祉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为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8日上午,咸阳市中心血站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中节能(西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直观的加强和培养大家垃圾分类处理的环保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公司领导和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环保展厅、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卸料平台等,详细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流程及生活垃圾的处理现状,提高了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正面认识,也提高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对中节能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进行深入了解。

图片

大家普遍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环保小贴士

那么,垃圾应该如何进行分类呢?垃圾可以分为哪几类?大家一起来看一看吧!

1.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指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

图片

2.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

图片

3.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铅酸蓄电池、废镍镉电池、废含汞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置药品、废杀虫剂及容器、废油漆及容器、废日用化学品、废水银产品等。

图片

4.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是指危害较少,可是没有再次利用价值的垃圾,如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

图片


(文章来源:咸阳血站)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