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杨亚荣:热血奉献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05月06日 15:08: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学雷锋,爱心无处不在;献热血,向建党百年献礼!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西咸公交集团车长杨亚荣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他不仅荣获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还是西安市劳动模范,大家都称赞他是咸阳人的骄傲。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杨亚荣再次奉献热血。至此,B型血的他已经献血7200毫升,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奉献是军人的天职,退伍几十年来,杨亚荣始终牢记军人无私奉献的神圣使命,把热血奉献作为人生追求。他是咸阳陕西第二针织厂子弟,1994年12月踊跃报名入伍,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某部的三年里,光荣入党,荣获优秀士兵称号,还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从部队退役后,杨亚荣来到到咸阳陕西第二针织厂工作。然而,1998年针织厂效益下滑,杨亚荣成为下岗职工,他不等不靠,凭着学到的过硬驾驶技术,被招聘为咸阳公交集团的一名公交车司机。工作变动了,爱心习惯没有变,每年坚持献血两次,从不间断。

初心不改,勇担责任。生活上,杨亚荣乐观向上充满信心,爱人王利航在一家蛋糕店上班,两人不仅要供养儿子杨博浩读大学,还要照顾身体不好的弟弟。工作上,杨亚荣更是爱岗敬业,奉献不止,他不仅用心营造文明车厢、给乘客准备热水,还在工作之余为同事义务理发一千多人次。2020年3月3日,杨亚荣和同事们积极与咸阳血站联系组织集体献血活动,他说:“为爱逆行,热血抗疫。咸阳爱心人士热血支援湖北,我们公交人也要做出一份贡献。”

热血承担社会责任,爱心奉献永远在路上。2019年3月,杨亚荣获得“2018年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2020年12月23日,西安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杨亚荣被评为劳动模范。已有25年党龄的杨亚荣说:“我愿意用热血奉献向建党百年献礼。今年6.14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挽救生命,义不容辞。”

(文章来源:咸阳血站)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