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爱心女孩陈苗

2021年04月28日 17:32:4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把热血奉献融入古都咸阳,在大学里历练成才,这是从安康来的爱心女孩陈苗的人生理想。一次成功的无偿献血,让她的理想向前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星期天,陈苗做好准备,从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赶到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A型血的她成功献血300毫升。

陈苗的老家在安康市汉滨区,爸妈是农民,农闲进城务工,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为社会做出贡献。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父母的熏陶下,陈苗很早就很懂事,热爱公益,喜欢帮助他人,很早就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和救人生命的意义。

17岁,陈苗从安康考入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她对无偿献血又有了新的认识,为爱逆行,无偿献血也是最好奉献。钟南山爷爷呼吁无偿献血,她听后心潮澎湃,18岁生日一过,就做好了在古都咸阳参加无偿献血的准备。

咸阳大唐献血屋外,人流如织,前来献爱心的人也络绎不绝。血站职工热情接待了陈苗,给她讲了献血知识和优惠政策,在心情放松愉悦的情况下,陈苗成功献血300毫升,实现了梦想,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

一张献血证,见证健康,传递爱心。同学们纷纷为陈苗点赞,爱心担当,无偿献血就是成功路上最坚实的一步。陈苗还把献血的事告诉了安康老家的父母,父亲高兴地告诉女儿:“你长大了,能献血为社会作贡献,也是爸爸的骄傲。”

(咸阳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