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新春走基层】巾帼不让须眉 春运一线最靓丽的风景

2023年01月28日 10:29: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春节假日,当家家户户沉侵在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时,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群众安全出行。 

在咸阳火车站活跃着一支“金花服务团队”,她们用周到、热情的服务,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了美好舒适的春运旅途感受。

今年春运,咸阳火车站忙碌着一群由12名党员和共青团员组成的女子服务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咸阳站党总支书记宋艳:“今年春运期间,咸阳火车站出台一系列贴心服务措施,'金花服务队'的成员就想在旅客最需要的时候能帮助到他们,让旅客踏上温暖返乡路。”

咸阳火车站的客流高峰时段,正是金花女子服务队最忙碌的时候,她们在候车厅、检票口、站台等各自的岗位上为旅客兢兢业业的提供服务。遇到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或是有老弱病残的乘客,她们总是想尽办法让旅客能快速顺利进站。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和“金花服务团队” 的“金花”们一样,在这个春节假日里,依然穿梭在咸阳市主城区的公交车上,一群女性也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请大家有序上车,不要拥挤,上车请扶好、坐好,注意乘车安全。”李程是1路车公交司机,她一边开车,一边不厌其烦反复提醒着乘客。李程:“春节期间,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实行了公交车乘车优惠惠民举措,这几天乘车人数明显增加。”面对发车时间紧,频率快,她尽量少喝水,做到多拉稳跑。”

1路公交司机张卉姗:“节日的街头热闹非凡,人潮如流。近期公交车的上座率几乎都在80%到90%,有的时候还会更高。久违的烟火气终于恢复了,我们又能穿梭街头,服务大家了,真好!”

1路车全程14.4公里途经31个公交站点,是一条由23名女驾驶员组建的女子线路。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们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春节出行服务。

“为了千千万万的人团圆,我感觉很值得。”1路公交车队长张娟自豪的说,在工作岗位上,这些有担当的女性巾帼不让须眉,是春运中最美丽的“铿锵玫瑰”。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