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新春走基层】草莓大棚里的“幸福年”

2023年01月28日 10:27: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眼下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阜寨镇草莓小镇里也迎来了一年最忙碌的时候,人们走进草莓大棚,采摘新鲜红红的草莓、收获丰收的喜悦,品尝草莓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

1月25日,是农历正月初四,地处南佐村的草莓小镇,一座座设施大棚里,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子下面,点缀着一颗颗色泽鲜艳、娇嫩饱满的果实,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成熟的草莓,犹如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缀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咸阳游客李宁:“我们是经朋友介绍知道‘草莓小镇’的,去年把草莓买回去后,家人吃了都说味道不错。而且这儿的草莓也很耐放,放个一周左右吃完全没问题。所以趁着春节假期,我们带着孩子又专程过来采摘了。”

兴平阜盛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美婷:“为了让顾客品尝到美味又营养的草莓,我们为草莓施加了液体菌肥,没有任何农药和激素刺激,也许草莓的个头不是很大,但口感非常好,卖的也大多是回头客。目前红颜、淡雪、章姬这类草莓每斤的批发价在20元左右,这些天我们每天都能销售6500斤左右的草莓。”

在草莓分拣车间,又是一派热闹繁忙的场面,南佐村村民范金金和同伴正在分拣草莓,一盆盆草莓惹人喜欢。范金金告诉记者,我主要负责草莓的分拣和包装,一天工作8个小时,每天和大伙在说说笑笑间就把活干完了,很轻松。

阜寨镇党委书记庞陕维:“目前,阜寨镇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的运行模式,已融入各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22家,合作社6家,在马坊村投资1000万元建设占地380亩的羊肚菌种植产业园已经投入生产,带动脱贫户208户516人,为失地群众及闲散劳动力解决了就业问题,为周边群众增加收入3800多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草莓小镇’建设,计划建设千亩设施蔬菜种植产业园,全力打造‘三产融合示范镇’,通过对草莓进行深加工、举办草莓音乐节、以精品民宿带动乡村旅游等多种方式,让阜寨镇驶上发展‘快车道’,也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讯员 杨小玲 王楠)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