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群众一片安心

2022年01月14日 11:20:0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咸阳市秦都区锦程社区主任闵艳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责任和担当,义无反顾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爱心和耐心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闵艳婷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主动担当,通过居民微信群,积极协助组建小区党员、志愿者51人,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细化楼栋单元群防群控小组,和大家一起共筑坚不可摧的抗“疫”盾牌。

在锦程社区力高御景湾核酸检测点时,为了方便大家扫码,闵艳婷让志愿者们把健康码和防疫注册码贴在身上,让大家在排队等候时做好核酸采集前的准备工作,同时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孩子提前注册防疫码,有效杜绝了居民拥挤聚集。

凭着使命在肩的热情,闵艳婷每天都要接上数百个电话,疫情期间各种复杂问题,她都耐心解答,讲政策、解决诉求,电话24小时在线。很多时候,等核酸检测完成以后,她又带领大家一起排查数据,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人、不漏户。

闵艳婷:“虽然有时会很累,但是能帮助到群众,我们也激动,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2021年12月29日,因为疫情,在沣西新城工作的周女士将两个孩子滞留在力高小区十多天,非常着急,联系到了我们社区,我就赶紧联系了辖区警察,通过多方沟通和协调,最后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孩子安全送到其父母身边。”

闵艳婷告诉记者,印象深刻的事情很多,但感动的事情更多,疫情发生后辖区门店、爱心人士自觉担负职责使命,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在疫情防控中,闵艳婷为隔离居民送菜上门、清理垃圾,在核酸采集信息员不足的情况下,她又化身为信息员,为隔离户上门采集核酸356人次。

闵艳婷:“面对疫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守护小区家人们的平安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且盼阴霾散去,且盼烟火归来之时,万家灯火,其乐融融。”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