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交通卡点上的夫妻档

2022年01月14日 10:13: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有一种浪漫是疫情路上的你想我念;

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

有一种幸福是大家和小家的安康;

有一种坚守是对责任的绝对忠诚。

他们是夫妻,更是并肩抗疫的战友……

在秦皇北路交通卡点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两对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守在保护生命安全第一线。李飞飞和杜茜、崔亮和陈静是两对普通的小夫妻,他们四人同样也是秦都区文化和旅游局干部职工,他们用实际行动和使命担当守护着咸阳城区北大门。

崔亮和李飞飞是秦皇北路交通卡点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他们不分昼夜,轮班值守工作岗位,对过往的每一辆车和每一个行人进行查验登记,一站就是八小时。

陈静和杜茜是后勤保障组成员,主要工作是确保一线小组的物资保障,随叫随到。她们都有两个共同特点:既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又是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妻子。每次在交通卡点,她们只能远远望着忙碌的丈夫,用默默的目光为他们加油助威。抗战时期“母亲叫儿打豺狼,妻子送郎上战场”的生动画面仿佛又回到眼前。

后来交通卡点因工作量大,人员不足,需要增援,陈静和杜茜主动请缨,加入“大白”的队伍,和丈夫一起坚守在卡点防疫一线。

他们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家人都十分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他们也希望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人。

李飞飞和杜茜、崔亮和陈静只是无数抗疫一线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他们既是共进退的战友,也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两对夫妻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本着守好“大家”就是守护“小家”的信念,勇敢坚毅,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再等一等,等这座古老的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人民路人声鼎沸,等汇通夜市摩肩接踵,等咸阳湖绿树成荫……

冬将尽,春可期!

(来源:秦都文旅)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