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暖冬行动 与爱同行】三原县积极开展民政救助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10日 10:54: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三原县民政系统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民政救助“暖冬行动”,各项保障措施与救助工作充分对接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全力保障着服务机构与服务对象温暖度寒。

冬日的清晨,寒意正浓,位于三原县陵前镇的中心敬老院内充满着欢声笑语,在温暖的大厅里,民政局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御寒物资,厚实保暖的防滑棉鞋、各式各样的棉帽耳罩、防寒套装,应有尽有。

三原县中心敬老院院长尚志义:“民政部门为供养人员购置了保暖内衣、羽绒服、棉鞋棉袜等物资,发放物资价值三万余元,在寒潮来临之际,敬老院采取了很多积极措施,提早开始供暖,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储备了各种生活物资与防疫物资,足够他们两个月的生活,以保障这些特困供养人员作为兜底保障单位的生存条件。”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随后又来到三原县陵前镇甘涝村特困人员姚立峰的家中,回访了解帮扶政策落实以及取暖费发放等情况。

三原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我们救助站上街巡查时携带必要的食品、衣服和常用药品、救治引导卡,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对求助人员做到应救尽救,为他们提供吃住,在全国的救助网上进行人脸识别、信息比对,查到信息的护送返乡,对暂时查找不到信息的,及时与公安协调,办理户口及低保、特困相关政策,落实相关政策;对公安、城管护送到救助站的流浪乞讨人员我们本着‘先救助、后甄别’的原则,做好接受工作,疑似患病人员、精神病患者护送到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医治;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确保救助站‘零感染、零死亡’。”


三原县民政局负责人说:“截止2021年12月,共为3738户9678人城乡低保对象累计发放生活费4641万元,为3717人落实分类施保政策,发放分类施保金655万元,为全县612名特困供养对象累计发放生活费416.4万元,护理费166万元;同时为全县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发放取暖费252万元;截止目前,全县临时救助758户2188人次,共发放临时救助金184万元。今年先后给各镇办下拨临时救助储备金143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救助工作力度,确保全县困难群众‘食饱腹、衣保暖、屋御寒、暖无忧’,牢牢织密民生安全网。”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丁易《看咸阳》通讯员 翟萌 王攀锋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