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暖冬行动 与爱同行】彬州:“造血式”帮扶  助力残疾人走上就业路

2021年12月10日 10:54: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彬州市开展2021年残疾人金箔丝唐卡制作培训班,通过“造血式”帮扶,助力残疾人朋友拥有一技之长,促进就业。

在彬州市唐卡制作培训点,48位残疾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忙活起来,绘图、掐丝、上色,他们学得兴致勃勃。

参训人员霍苗花:“残联提供的金箔丝唐卡这个学习平台,让我们学技术,学得好的话,还可以在这个平台工作,工作是计件式的,时间也很自由,我们可以照看孩子,也能增加家庭收入。”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唐卡制作是个慢工细活,需要大量劳动力。在彬州残联2021年残疾人金箔丝唐卡制作培训班里,参训人员是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的48名残疾学员。通过四天的培训,大家基本掌握了唐卡的制作技艺。永乐镇湫沟村的残疾人陈耀成制作的卡通娃娃线条流畅、色彩明艳,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对于肢体四级残疾的陈耀成而言,这幅作品让她充满自信。

参训人员陈耀成:“这是我第一次制作,做得还可以,对自己的作品也比较满意。”

据了解,彬州市残联还将对热爱唐卡艺术的10名优秀学员进行持续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唐卡制作技术,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

彬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爱民:“为了促进残疾人更好地就业,发挥培训作用,市残联决定将这十个人作为长期学员留在彬州万兴金箔丝唐卡培训学校,进行进一步培训,以便他们掌握这门技术,作品实现经济价值,达到此次培训目的。”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丁易 彬州台记者 第五雪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