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五彩香包 “花式”庆端午

2022年06月02日 17:51: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临近端午节,彬州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在彬州市南大街,已经有不少摊贩和商家上架了香包,各式各样造型迥异的香包琳琅满目,装饰挂件、花绳手链等传统的端午节“吉祥物”走俏市场。

一大早,68岁的杨群英就带着她手工制作的“宝贝”出摊了。栩栩如生的动物摆件、活灵活现的虎头鞋整齐排开,架子上手工制作的蒜头香包、生肖香包,不仅造型精美,还散发着淡淡艾香,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为迎接端午,我从年后就开始做准备,除了做色彩鲜艳、工艺精湛的生肖摆件香包外,还亲手编制手绳、制作传统的生肖香包。杨群英介绍说,我每年过端午都来南大街卖香包,这条街都是卖香包的,大家喜欢哪个买哪个

端午香包是一种在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传统手工艺品,其品种繁多,极具乡土气息。小孩端午节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用,香囊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小巧可爱。一般香包或五彩线从端午当天开始佩戴,到端午后的第一场雨取下丢掉,寓意让大雨冲走晦气和疾病。

(通讯员 张芸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芳菲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