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功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陕西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2日 16:30: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再接再厉,顽强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对文化和旅游系统、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促进文艺作品创作创新。推动非遗保护传承与传统工艺振兴、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城乡文化建设,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眭俊说:“面对新征程,我们将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同时,着力对标全会的重大部署,创新性创造性抓好落实。省委宣传部已全面梳理盘点了234个今明两年重点文艺项目,从中精心挑选20个头部项目作为部长工程,集中攻坚、挂图作战,确保如期推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

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说:“全省各级电影主管部门和广大电影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电影精品创作生产,更有效地传播优秀影片。认真抓好电影市场管理,促进电影市场健康繁荣发展。加强电影对外交流与合作,继续办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西安市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统筹开展‘五乱’突出问题整治。如今,我们眼前的秦岭,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西安市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沣峪片区专职网格员负责人强龙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守护秦岭作出自己的贡献。”

吴起县林业局局长崔江勇说:“全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县,吴起县将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持续加大造林绿化的力度,进一步推动‘浅绿’向‘深绿’转变,‘绿色’向‘美丽’跨越,‘美丽’向‘富民’提升。”

汉中市茶产业办公室主任鲁玉俊说:“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汉中市相继开展了退田还湖、河滩复绿、生态修复、环保整治等工作,并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做大做强绿色产业。下一步,我们将以全会提出的目标为指引,加快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蓝图,立意高深,谋划长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在规划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路线图时指出,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这为我省民间外交和地方外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发挥我省文化根脉、丝路起点和向西开放前沿等优势,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各种形式的友好交流活动,宣介我省改革开放新成果,树立我省开放包容、积极奋进新形象,务实推动我省与国际友城间的各领域合作,为我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沟通民心、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为打通中亚、南亚、西亚通道广植人脉、广交朋友,为我省各界开展国际合作开拓渠道、牵线搭桥。”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谷选宏说。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表示,全会擘画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会指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厚重的人民情怀和坚定的人民立场,更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引。”他说,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全省民政系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特点,着眼“三个聚焦”,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全省民政事业发展,让民生保障更有力度、社会治理更有质量、社会服务更有温度。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表示,全会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这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保军强军主责,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同时积极推进我省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实现新时代富国强军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党委书记任全彬表示,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这为军工企业坚定不移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强国强军使命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航天四院将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自主创新,确保核心技术和重要原材料实现自主可控。

“作为一名网络安全警察,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的重视。近年来,国家在治理网络安全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政策,公安机关在打击网络犯罪、强化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方面履职尽责,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铜川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王东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维护网络安全为抓手,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全会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谭鹏说:“只有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团结,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围绕法治建设,拓展发展新机遇,巩固发展好势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陕西日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