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开学第一课分享“抗疫情 我的感动故事”

2020年04月15日 11:38: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3月30日)是我市高三年级开学第一天,全市各地约3.4万名高三学生到校复课。在彬州市,开学第一课由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报告会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下午2时30分,彬州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约360人,统一戴口罩,并通过体温检测进入会场间隔就座。下午3时,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参会者首先观看了两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视频连线,随后,来自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学生、家长和校长、教师代表面向学生作“抗疫情  我的感动故事”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情感真挚,故事感人,引起了师生及与会人员强烈共鸣。作为开学第一课,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珍爱生命的热情,不负韶华,发奋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彬州中学高三学生王乐在采访中表示,听了报告中讲述的抗疫故事,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高中生,虽然眼下无法像逆行者那样挺身而出,但一定要把这份感动化为只争朝夕的行动,发奋学习,报效国家。报告者彬州中学校长孙健在采访时表示,举办这场报告会很有意义,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学生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很好结合起来,立志报国。报告会还邀请西安交大一院彬州中医院院长为学生作健康知识报告,从卫生防疫、科学饮食、生活运动、增强免疫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健康知识讲解。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森 马涛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