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咸阳市高新企业中反响热烈

2022年10月21日 10:30: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市企业界干部职工在聆听报告后,更加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多年来,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把听党的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纪守法经营作为企业政治建企理念,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动力。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民表示,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切感受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我们在中药行业里研发实力雄厚,研发投入处于领先地位,截至2022年9月,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共有有效专利84件,其中发明专利59件,已构建了‘专利+商标+著作权‘多层次的知识产权防护网。我们一方面去适应市场、了解市场,开发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我们相信在咸阳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陕西步长一定会为当地经济做出应有贡献。”

咸阳中电西部智谷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区域产业服务企业,定位以电子信息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支撑、以创新研发办公为依托,逐渐形成“一带一路”上具有影响力、配套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智能化的产业新城。公司副总经理任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企业未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公司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斗姿态投入到以城促产、以产兴城的伟大事业中,为咸阳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咸阳中电西部智谷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于产业地产而言,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自始至终的立场和使命。在招商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产业服务的战略方向,致力于推动构建‘央企带动,大中小微企业联合创新’的产业体系。科技创新成果归根结底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继续打通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市场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从‘0’到‘1’到‘N’,助力科研成果更多更快更好的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走向大市场。”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