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2023年01月16日 16:37: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永寿县纪委监委运用“望闻问切”四步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望”表及里察实情。把查改问题贯穿工作始终,利用每周例会、干部夜校、每周讲堂等载体,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对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多次召开交流研讨会和组织生活会,围绕“庸、散、怕、浮、奢”等思想作风问题,干部自己谈、领导班子评、主要领导点,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由表及里深挖病灶,剖析原因,大力培树“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新风。

“闻”行并举听意见。持续优化内外监督环境,从全县各行各业聘请了16名特约监察员,鼓励特约监察员用“望远镜”对县纪委监委及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动态、实时监督,用“显微镜”查找隐患,用“放大镜”排查问题,及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玻璃房里”工作生活。在全县各镇办设置固定意见建议征集箱,公开“微、信、网、电”监督举报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把人民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最高标准。

“问”计于民暖人心。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入户走访活动,经常性走进农村群众及社区居民家中,零距离、面对面、实打实了解全县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协调解决涉及民生、民忧、民难的突出问题,真正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本色。

“切”中要害治顽疾。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作为党员干部健康指标的下限,逐项对照检查,广泛开展自己查、同级帮、上级点、群众提的健康体检活动,做到明确不足、人人过关。对纪检监察队伍中出现的违规违纪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提醒、早警示,切中要害、对症下药,在边查边改边治中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持续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好作风是执行力、凝聚力,也是战斗力。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我们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狠劲,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细,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永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