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2年12月19日 17:05: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永寿县以“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行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该县扎实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不断加大街面巡查力度,重点对城区街道、广场、废弃建筑工地、车站、高速公路出口、涵洞、废弃房屋等地进行不间断的全面巡查,并拨付专款,备足棉被、大衣等御寒物资,随时为特殊困难人员提供救助服务,切实为特殊困难人员开辟了一条温暖绿色通道。

该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及时足额发放低保对象、分散特困对象等救助对象冬季取暖费和低保金。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发放棉大衣及蔬菜292件(份)。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寒冬送温暖·爱心惠民心”社会捐助活动,真正使那些生活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众得到了有效帮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该县在全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重点部位用电、用火、用油、用气和防火、防盗、防煤气、防食物中毒等环节入手,彻底消除不安全隐患。对生活不能自理或行动不便的特困人员,严格落实照料护理人监护责任,确保分散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全力保障特殊群体安全过冬。

该县紧抓冬季农闲时段,大力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困难群众种养水平,全县共培训困难群众1600人次。县人社局、县工信局积极与县域内工业企业对接,筹划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供销社等相关部门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帮助困难群众销售农产品,有力的促进了困难群众稳定增收。特别是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提供必要的帮扶措施,努力让困难群众“寒冬变暖冬”。

(通讯员:赵晓雷  刘耀武)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