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县:以“五查五比五提升”向作风问题“亮剑”

2022年12月13日 11:27: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武县围绕目标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在问题查摆工作中创新开展“五查五比五提升”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亮剑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问题查改工作落实见效。

系统查摆问题。“五查五比五提升”活动对标“五个聚焦”,深查“思想、效能、服务、风险、纪律”五个领域,比较“认识、落实、贡献、担当、形象”五项水平,提升“理论水平、履职能力、为民情怀、应急水平、自律要求”五种能力,达到了问题查摆系统全面、问题整改实事求是、问题查改路径清晰的目的。

量化问题管理。问题查摆采取数字化、指标化管理的方式,首先完成自评得分,然后在失分方面查摆问题,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级点出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意见征询、谈心谈话等渠道收集到的问题,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查摆“准、全、深”,力促整改落实“严、细、实”。

创新查改流程。创新“自评得分、整改落实、满意度测评”三个流程,设计《问题查摆自评得分表》《领导班子及个人作风问题整改台账》《问题整改满意度测评表》制式表格,确保问题查摆实效。目前,县委常委班子查摆问题19条,确定作风突出问题6条,制定整改措施14项;全县确定作风重点问题557条,制定整改措施623项,做到了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明确、措施得当、操作性强。

增添活动举措。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监督专岗,派驻纪检干部轮流坐班,对各窗口单位开展全天候、零距离监督,以务实有力的监督举措力促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当时、消除在萌芽。同时,加强对全县作风建设理论学习、问题查摆、专项治理等开展情况专项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力促查摆问题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督查联改、全面整改。

持续巩固成果。建立问题整改销号机制,完成一条、核查一条、注销一条。对于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一些长期性、顽固性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整改落实机制,确保查摆问题“条条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同时,适时开展问题查改“回头望”,随时掌握工作进展,以问题的深查彻改、督导加压、回头督查等方式力促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通讯员 位孝彬 曹文龙)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