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县:设立监督专岗  强化窗口单位作风建设

2022年09月23日 11:35:5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长武县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纪委监委监督专岗,以强有力的监督举措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立足专项治理,联动设岗。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采取“室组”联动模式设立监督专岗,由县纪委监委选派2名内设室(部)、纪检监察组干部进驻上岗,每周二、周四轮流值班,督促窗口单位依规依纪依法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手续、审批项目等,着力解决行政审批中的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立足职责定位,精准监督。监督专岗工作人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不打招呼、机动式巡查,听取汇报,走访企业、群众等方式,主要聚焦行政审批大厅和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行政审批、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12个问题,进行“零距离”“全天候”精准监督,并按职责范围受理破坏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的信访举报。

立足问题整改,狠抓落实。真正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摆在第一位置、首要位置,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分性质研判,能立即推动整改的,现场反馈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迅速推动整改落实;无法立即整改的,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县纪委监委采取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发放督办函等方式,督促限时整改;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实现全程嵌入式监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长武县)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