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县人社局:“三抓三促三提升 ” 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年09月19日 11:55:1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自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武县人社局积极巩固拓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强基础、补短板,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把控细节,创新载体,丰富活动、抓住关键、夯实责任,以“三抓三促三提升”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抓学习教育,促思想蜕变,实现能力素质大提升。依托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三会一课”制度,采取领导班子带头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主要领导来咸调研讲话指示、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人社业务大讲堂”、人社窗口练兵比武,培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人社知识通”。创新开展“主题党日”,以茶话会、座谈会等活动厚植党员干部一心向党永葆初心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影片。鼓励党员干部上讲台谈感想谈体会,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邀请老同志、离退休老干部“讲人社故事、谈人社明天”,让人社干部“知晓人社过去、奋斗人社当前、创造人社未来”。开展公文写作大赛、技能比武、能力测试,比水平比成绩,把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干部推荐到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防汛抢险、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一线锻炼历练。

抓业绩倒逼,促任务落实,实现指标增速大提升。以建设“富强美好”新长武为总揽,按照指标任务双过半要求,对照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开展“赛成绩、找差距”活动,健全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倒逼任务落实。利用周例会、局党组(扩大)会、全体干部大会等形式,形成单位股室主要负责人汇报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局党组分管成员点评工作新机制。充分利用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法,对任务完成进度缓慢、质量不高的单位股室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率先垂范,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自觉查找自身及班子在工作任务推进缓慢、为民服务热情减退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拟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全体干部全力推动”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抓效能建设,促作风转变,实现人社形象大提升。以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为目标,在全系统开展“效能革命”,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优化运转流程,提高服务水平。重点解决一些干部职工安于现状不愿干、推诿扯皮不想干的现象,树牢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修订完善考核办法,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指挥棒作用,让全体干部动起来,让“躺平”干部“躺不住”。结合 “加强作风建设,整治群众身边突出问题”活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开展警示教育、现身说法、公开承诺等活动,严厉整治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态度恶劣、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损害群众利益“科股长”的现象。让“勤快严实精细廉”和敬畏法纪、敬畏岗位成为人社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循的行为准则和职业操守。

(来源:长武县)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