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与西咸新区签署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系列合作协议

2022年09月09日 11:29:4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8日,咸阳市人民政府与西咸新区管委会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签约大会在西咸新区举行。市委书记夏晓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见签并讲话。市长冷劲松,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市委副书记郭柱国,市领导韩宏琪、王春霄、邢步宜和西咸新区领导贺键、陈辉、陈默、张宏伟、周东出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宇斌主持签约大会。

市委书记夏晓中讲话。

夏晓中在讲话中指出,咸阳市与西咸新区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签约大会的圆满举行,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是坚决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长期以来,双方顺应时代潮流、着眼共建共享、深化改革探索,携手迈出了一体化发展的坚实步伐。这次签约大会,既展示了同心同向同行的宝贵结晶,更形成了互融互促互进的工作导引,是我们深化一体化合作的共同纲领。

夏晓中表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赋能,关中平原城市群、西安都市圈等区域规划深入实施,我们对一体化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层次交流互鉴,常态化长效化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多层级、高频次沟通,在紧密协作中不断强化共识、促进共赢。进一步加强多维度优势互补,立足各自使命定位,叠加放大各种优势,加快贯通秦创原“总窗口”和“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催生倍增效应,强劲创新势能。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发展互融,更好发挥党政推动和市场配置作用,聚焦聚力“六个一体化”,优化合作机制、丰富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打造错位发展、深度融合、同上台阶的一体化新格局、新典范。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讲话。

杨仁华在讲话中表示,西咸新区是西安—咸阳一体化的产物,西安—咸阳一体化是西咸新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近年来,西咸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综合功能的殷切嘱托,紧扣“一体化”“秦创原”“高质量”三个关键词,在西安龙头带动下,与咸阳协同发力,既为全省发展大局共同贡献了更多力量,也在一体化进程中更好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将自觉把西安—咸阳一体化放到国家战略格局、省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一体化进程更进一步。将推动优势互补、错位布局、协同发展,共同推动秦创原建设更进一步。将重点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率先实现同城化,带动全域一体化,共同推动同城化发展更进一步。将全力实现公共服务的市民无感切换,共同推动民生福祉更进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对接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深度谋划推进各项后续合作,共同推动工作落实更进一步,努力开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本次签署的《咸阳市—西咸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17项合作协议,我市和西咸新区将坚持“围绕大局、面向未来、全面合作、携手共赢”的原则,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不断强化双方发展规划兼容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协同共建、产业发展协同联动、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资源共享、重大事项共商共举,携手推动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贾起越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