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咸阳水务集团:落实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战略 联手打造供水合作示范样板

2022年05月26日 11:33: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咸阳水务集团自觉担起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加强与西咸新区地区合作,通过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5月24日下午,咸阳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军率队赴西咸水务集团就进一步贯彻西咸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供水事业合作发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对接。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对供水事业的长期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实施西安咸阳一体化是区域发展布局,是提升西咸发展位势、促进区域协调的重大考量,也是咸阳水务集团和西咸水务集团协调联动发展的重大机遇。咸阳和西咸新区从行政规划历史沿革来说是血脉相融、情谊深长,双方在供水市场、水源地、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供水价格等方面有互联互通的优势,为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咸阳水务集团希望和西咸水务集团共担历史使命,共同成立一家供水合资公司,深化供水要素协作,加快产业优势互补,服务西咸新区用水户,履行水务行业职能,同时适应发展环境,做大做强供水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西咸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咸阳水务集团和西咸水务集团加强战略协作和政策互惠,实现水源互通、相互备用,建立西咸大都市圈供水保障合作机制,强化区域统筹,共同承担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的政治责任,坚持民生共进,积极推动供水事业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双方一致决定成立交流对接工作专班,就具体的对接内容做出具体方案。

(来源:咸阳水务集团)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