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感恩奋进谱新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2022年05月28日 09:49: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

5月27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西安开幕。

承载着全省297万名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肩负着继往开来的责任与使命,600多名党代表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步入陕西宾馆会议中心礼堂。

9时,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国中同志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回首我省极不平凡的五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展望新征程,经济发展质效更高,人民生活水平更高,生态环境品质更高,社会文明程度更高,治理体系效能更高,党的建设质量更高。

聆听报告后,代表们饱含奋进新征程的豪情,满怀建功新时代的信心,陆续步出会场。

“咸阳高新区的发展有了更多高科技企业的支撑,未来科技力量也会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会更足、发展动力会更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毛建荣说,“下一步,咸阳高新区将以秦创原建设为契机,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咸阳高新力量。”

“报告充满了对基层的关心厚爱,回应了基层诸多期盼,听后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近年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黄陵县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柯小海带领村民积极探索,走出了符合村情发展的新路子,使索洛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贫穷落后的“贫苦湾”变为如今远近闻名的“幸福湾”。

“我将继续带领全村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起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们分享发展成果,增加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柯小海说。

“我们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中,彰显国企的担当和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陈骁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柞水县委书记崔孝栓说,“我们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好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立足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实绩实干,体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工作处副处长王玉说。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参会代表们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