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以学促思 以思促行 立足职能转变作风办实事

2022年06月28日 11:49: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与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相结合,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动员部署,明确要求。活动方案经市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一督导组审核通过后,于5月13日上午召开了市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封闭学习、以学促思。5月16日,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次集中封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六破六立”重点任务,以及市场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热点问题研讨交流,征集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鼓励干部职工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积极为市场监管事业建言献策,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突破。

以思促行,为民办事。全市网络订餐外卖食品“食安封签”工作正式启动。进一步推动外卖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平台严格审核、商家“无签不卖”、平台“无签不配”、群众“无签不收”,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放心。目前,已向“美团”、“饿了么两个外卖平台投放1000万张“食安封签”;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检查生产经营主体8856户次,排查风险隐患344个,完成处置312个,责令整改686家,责令停业整顿30家,立案查办违法案件39件。针对严重威胁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危险化学品、燃气具、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和电池等11类工业产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生产经营企业93家,排查发现问题12项,监督抽查化肥、电线电缆等产品135批次,已发现4批不合格产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安排,持之以恒地抓好重点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在筑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展现新作为,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做出新贡献,在推动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法治建设、强化智慧信用监管上迈出新步伐,着力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李江

海报设计:李佳欣  刘安琪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