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简玉峰:以“3+3”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20日 15:33:0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全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不等不靠,早谋划、早部署,以“3+3”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落实“三项举措”推动高起点开局。加强组织领导。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全部纳入领导小组,指定办公室和各企业党群部门负责同志为办公室成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压实活动内容。结合国资系统实际制定《市国资系统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照市委有关要求相继出台了主题教育活动《任务要点》《督导方案》《宣传方案》以及《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日程表》,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时间节点和方法路径。建强工作机制。组建市国资系统主题教育活动联络员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开展工作培训,吃透文件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机制沟通协调不断线。开设宣传专栏,主动挖掘展现市属企业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在各类媒体上刊发信息简报 13 条,全面发出国资声音,擦亮国资名片。 

做到“三个聚焦”确保高标准推进。聚焦学深悟透。党委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对指定科目进行专题学习,并带头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全面夯实理论基础。印制《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汇编》375 册,下发至各市属企业开展学习。同时,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交流研讨等正按照规定时限有序推进。聚焦问题查摆。开通征求意见通道,对标“六破六立”听取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通过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查、科室找等方式,共计查摆问题 27 个,汇总形成6大方面问题整改清单,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奠定基础。聚焦成果转化。机关党员主动与企业、社区对接,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解难题”活动,结合“信访问题大清底”行动,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确保问题真正解决,活动不走过场。各市属国企发挥自身行业定位,通过“三供一业”改造、停车难问题化解、物业费用减免等“小切口”,推出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来源:咸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