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永强:解决总开关 找准动力源 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智

2022年05月19日 11:28: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经开区在全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中,增强针对性、找准切入点,从干部队伍建设入手,通过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找准思想根源,革除思想障碍,促进作风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注重抓关键。及时召开了“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坚持全区展开、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突出领导带头,抓好“关键少数”,让广大党员干部都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以部门和支部为单位实施集中学习宣讲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不断夯实思想根基。

注重搭载体。聚焦“六破六立”,进行分类指导、分层推进、精准实施,既完成“规定动作”,更抓好“一讲三比”(讲规矩、比业务、比担当、比贡献)等“自选动作”。通过开展亮身份、晒承诺,树标杆、当先进,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比项目、看进度,比招商、看成效,比实干、看业绩,比服务、看形象,为企业、项目和群众办一批实事,做到结合实际、彰显特色。

注重解难题。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摆思想观念、发展举措、工作机制、能力素质等方面不合时宜的突出问题,制定项目、任务、责任、时限四张清单,及时消除各类顽瘴痼疾,攻克和突破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注重促发展。把“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来经开区调研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建设西安都市圈,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相结合,按照“产城融合、人城相宜、港城一体、城城相连”的思路,聚焦建设国家级经开区,紧扣城市新区、产业新城定位,加快破旧立新的成果转化,做到虚实结合、以虚促实、相互促进。

注重建机制。突出“常”和“长”,经常抓、深入抓,常抓不懈、常抓不怠,及时总结提炼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采取的破立举措,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制度成果。认真收集、汇编、晾晒各部门的创新成果、工作成果、制度成果,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治问题、发现新问题、整治新问题的长效机制。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李江

海报设计:李佳欣  刘安琪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