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们的新时代”咸阳广电2022年全媒体行动|礼泉泾渭书院:书法载道传文化 翰墨飘香育新人

2022年05月26日 10:43: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5月11日,“我们的新时代”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全媒体行动走进礼泉泾渭书院。在这里,书法艺术家姜志俭十多年如一日为广大人民群众教授书法,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大家感受书法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在礼泉泾渭书院,有这样一位书法家,他寄情中国书法,致力于推广传统文化,很多人通过他的启迪深深爱上了书法艺术,提升了自身的文化品味,他就是泾渭书院的创办人——书法艺术家姜志俭

走进泾渭书院,窗明几净、墨韵芬芳,四周墙上,一幅幅书法作品颇具雅韵。书案边,几位学员正在练习书法,看着他们在纸上挥毫泼墨,每一笔都如行云流水,让人感叹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程春武是姜志俭的学生,2015年就开始跟随姜志俭学习,从如何执笔到如何行笔、运笔,随着书法技艺的精进,他深深领略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和精神内涵。

“跟随姜老师学习,感受到书法艺术不是简单简单地写写字,更有很多文化的传承,他不仅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还深入浅出将自己的所悟所得和盘托出,让我们受益匪浅。”程春武说。

作为一名书法艺术的传播者,姜志俭可谓是桃李满天下,自2008年以来,他通过网络培训、面授讲座等形式,培训各类书画人才五万多人,其中二十多人次在国家级书法展览中入展获奖。同时,他还先后策划组织昭陵博物馆在海内外征集楹联以及“兰亭神韵”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等文化活动,受到多方的赞誉。如今,礼泉泾渭书院更是成为众多书法爱好者切磋技艺、品味艺术的交流平台。

“我希望将我的书法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书法爱好者 ,让他们尽快寻找到书法这门艺术的真谛,从中获得艺术的享受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从而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的引导。”姜志俭说。

在姜志俭的心中,书法不仅记录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更以艺术、哲学化的符号表现着中国人天人合一、贵和尚中的审美精神,要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精神,就必须大力弘扬书法艺术。

“对书法艺术的研究和推广教学,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大家学习书法的热情,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书法工作者在弘扬书法文化中所能起到的‘文以载道、以艺弘道’的重要作用,‘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是作为书法工作者不容推卸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会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身体力行,唤起更多人心中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姜志俭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蜀秦 杜梅 智斌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